close

文/ Muse


有朋友問過我,為什麼都去超市買菜,不去傳統市場買?

 

就食材多樣性和價格而言,當然是傳統市場勝出,偶爾需要特殊食材時,我還是會上傳統市場採購。至於平時經常吃的幾樣食材,上附近超市或單一綜合小菜攤就能解決。

 

但其實主婦我最在意的點是,去超市買菜,我只需要跟一個結帳店員講話,而上傳統市場,卻必須跟很多攤的老闆講話,有時旁邊的太太還會跟你搭話,或是要跟你湊數好達到滿額折扣,要是遇到梗很多的老闆,還必須一一接梗,不管是叫你試吃啦、推銷啦、湊整數啦、多帶一件送你XX啦、全包算便宜他要收攤啦.....巴啦巴啦等各式買賣攻防,都得講很多很多話,買一趟下來就能用完我一週的說話扣打。

 

有人說那就是菜市場的人情味,但對我這種菜味很重的主婦而言,卻是一場社交的近身肉搏戰,最痛苦的時候就是被買菜推車輾過腳。

 

還有一點,夏天太熱,冬天太冷,春天蚊蟲多、秋天有老虎,所以購物環境有空調很重要。如萬不得已遇特殊情況,頂多去黃昏市場,因為我曬到太陽會粉碎風化。

 

#吸血鬼沒法去早市 
#爬不起來是其一 
#搶菜搶不過婆媽們是其二
#其三是上早市採購的人比菜還多真的好恐怖

arrow
arrow

    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