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 

文/Muse(本文發表於2011/11/20)

 

看了《斷捨離》後真的超想丟東西的,於是昨天半夜和溫尪一起進行了「斷捨離」的修煉,要把所有「停滯運」和「腐敗運」給掃出家門!整理之後發現我的雜物其實沒有很多,大部分是因為沒有整理、堆成一坨而顯得雜亂。

 

個人部分最多的是一校、二校、三校的稿子,對紅完就沒用了,一落一落地堆著(我們這一行真是對不起樹木啊~)。因為背面空白還可以利用,總捨不得丟,裁成各種尺寸做草稿列印紙、計算紙、小便條,但消化的速度總比不上累積的速度,於是就開始往房間堆。昨日心一橫,把所有A3的(這個尺寸比較難裁)全挑出來丟了,只留下A4的,之後一邊看電視就一邊裁起來收好。


 
溫尪最多的雜物就是網路書店的各式小紙箱和泡泡紙,因為我們倆的工作平常偶爾會需要寄書給別人,這種寄書專用道具當然都會留起來備用,不過,同樣的道理,溫尪買書的速度「遠遠地」超過小紙箱被寄出去的速度~~後來只好拿來裝資源回收物,一次幾個送進社區垃圾處理廠,加速消耗。


 
家庭方面最多的是塑膠袋和紙袋。之前新北市還沒全面換專用垃圾袋時,塑膠袋都是拿來裝垃圾桶,使用量較大,後來改專用,用量便減少了。雖然我們也努力地自備購物袋和便當盒,可袋子的消耗量還是比不上進入我們家的量,所以,我就把尺寸過大或過小的也全丟了!(現在塑膠袋有專門的資源回收)


 
《斷捨離》中有一個論點讓我最是喜歡:「每樣物品都確實使用、完全掌控,並且與喜歡的物品『相親相愛』生活在一起。」身邊只要留下自己最喜愛、一定用得到的東西就好了,因為是自己千挑萬選買回來的,一定會愛惜地經常使用。如果能被自己真正喜歡的物品環繞,而非因為便宜折扣買下、其實不怎麼喜歡、很難有欲望使用的物品包圍,就會像坐擁自己的寶物城堡一樣幸福,看了自然賞心悅目。


 
《斷捨離》還沒全部看完,我已經整理掉70%了,接下來剩衣櫥。據說看完另一本《令人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》,會想把東西全部丟光,讓人生重新開始~~太酷了!俗話說得好:「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」,我如果不把舊稿子送出去,新稿子(案子)怎麼會進來咧!對吧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斷捨離 戀物癖 整理術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