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/Muse(本文寫於2013/8/13)

 

最近在研究手工皂(還在爬文、買書看的階段)。因為老公前陣子得到一塊朋友送的自製洋甘菊皂,我的天兒啊~超好洗,拿來洗臉,皮膚變超嫩的說,好保溼啊~於是我的手作魂再度燃燒!

 

研究後發現,手工皂真是有趣的好東西!不過,材料費真的不便宜,比烘焙再貴上一點,難怪外面賣的手工皂都貴森森~可是現在工作都在趕,連做麵包都沒時間,只能做做冰淇淋,規畫了一下,大概要等年底才能正式投入新領域。

 

我本是沐浴乳控,但凡有新商品上市都想試試看,可後來發現那些都是坑錢的壞東西,像沐浴乳有防腐劑,現在都不用了,後來只用固定幾家還算有品質的肥皂(最近在用 medimix 和法寶)。

 

皮膚超堅強的老爸長年使用天然水晶肥皂洗頭洗澡(他說他小時候都這樣),前陣子竟然洗到他出疹子,我買了幾塊 medimix 給他換著洗,疹子就好了。後來想,大概他已經是老皮了,油脂分泌沒那麼旺盛,可水晶肥皂洗淨力超強,他的老皮受不了,把皮膚天然保護層都洗掉了才會這樣。

 

後來老爸知道 medimix 的價格後(其實網路上買已經便宜很多),叫我別買了,他用那種一塊12元的麗仕就好,我跟他說萬萬不可,聯合利華的東西能不用就不用。結果他又吵著說那他要用古早味黑砂糖香皂(他說他小時候都用這個,是不是要這麼懷舊啊),我又買給他,他問我現在一塊多少錢,我記得大概30出頭元,然後他又鬼叫了....

 

總之,等我開始做手工皂,老爸就有洗不完的肥皂了,希望他到時別問我成本多少,他肯定不會想知道的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皂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